专题 事件 正文

年夜饭预定爆满 餐饮业悄然复苏

随着疫情的逐渐消退,全国各地的餐饮业开始焕发活力,有多家酒店表示最近年夜饭预订量逐渐上升,有些酒店甚至开始出现了“一桌难求”的火爆景象,相比于2022年,2023年年夜饭预定销售的爆满也给餐饮业回暖复苏增添了许多信心。

年夜饭预定爆满
年夜饭预定爆满

北京的田师傅是一家餐厅的厨师长,他说连日来餐厅的晚餐时段都是满座,春节期间年夜饭的预定量也大大超出了预期,从初一到初五的餐位几乎都订满了,他决定今年留在北京过年,等节后再回老家。但其他的一些饭店工作人员也表示,综合性商圈饭店的预定量大,而社区类饭店的预定情况就没有那么理想了,大部分消费者预定年夜饭时都首选私密性好又相对隔离的包间聚餐。

不仅线下预定量爆满,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今年外卖预制菜的交易也比去年增长了许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半成品食材自己在家里动手制作年夜饭。

随着年夜饭预定的火爆,餐饮业也在氤氲萦绕的灶气中逐渐回暖复苏,在2023年有望继续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