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一天吃2斤车厘子导致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车厘子含营养元素多,咬下去汁水丰富,酸甜可口,在过年期间很多人选择车厘子作为零食,但车厘子吃多了也容易出问题。

一天吃2斤车厘子导致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一天吃2斤车厘子导致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75岁的王婆婆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平时也一直在用药控制。儿女们在春节放假回来的时候给她带了十几箱年货,其中就有一箱车厘子,虽然知道自己有糖尿病不能多吃,但车厘子实在美味便没有管住嘴,仅仅一天她就吃了2斤车厘子,随后王婆婆便感觉看东西开始模糊,眼前似有黑影,家人急忙带她前往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后得出,王婆婆得了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等一系列眼部问题,随后对王婆婆进行了一系列的治疗并进行了手术,目前王婆婆正在康复中。

车厘子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糖分,吃太多的话会引起糖分超标摄入,同时车厘子含铁元素丰富食用过多也会引起中毒现象。任何一种单一的食物都不能过量食用,营养均衡才能保证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