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股票买进和卖出都要扣手续费吗 投资者请注意

在股票市场,是存在股票买进和卖出的,股票买进是指买入股票,股票卖出是指卖出股票,对于这两者的收费标准大家很关注的,那么股票买进和卖出都要扣手续费吗?下面看规则。

股票买进和卖出都要扣手续费,因为买进算一次交易,卖出又算一次交易,不管是买入还是卖出,只要交易成功就会产生手续费,只不过买进的时候只需要佣金跟过户费,卖出的时候不仅需要过户费、佣金还需要支付印花税。

A股交易的手续费包括:

1、佣金:佣金=成交金额*佣金费率,不足起点按起点5元金额收取,买卖均收;

2、印花税:成交金额*0.1%,卖出方收取,无起点要求;

3、过户费:成交金额*0.001%(自2022年4月29日起执行),买卖均收取,无起点要求。沪深两市均收取。

B股交易费用包括:

1、佣金不超过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三,深圳市场起点为5港元,上海市场起点为1美元,买卖双向收取;

2、印花税为成交金额的0.1%,仅卖出股票时收取;

3、结算费为成交金额的0.02‰,买卖双向收取,深圳市场每笔最高500元港币,上海市场每笔最高50元美元。

最后给大家补习下股票交易规则:沪深A股、B股、北交所股票实行T+1交收规则。即当天买入的股票,当天不能卖出,下一个交易日可以卖出。港股实行T+0交收规则,即当天买入的股票当天可以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