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新手司机倒车进池塘致使一家三口身亡

1月16日在江西上饶一女子在倒车时不慎跌入池塘,致使一家三口遇难,年龄最小的仅一岁半。据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讲述,该女子刚拿到驾照,所开车辆是16号刚提的新车,车牌照还未上,由于车技生疏,在倒车时不慎将车冲破围栏掉落在了旁边的池塘里,事发后下仓村村支书迅速召集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救援,随后消防、公安等部门也相继赶到下水救援,但三人被救起后已无生命体征。

新手司机倒车进池塘致使一家三口身亡
新手司机倒车进池塘致使一家三口身亡

此事也让很多新手司机警醒,在刚拿到驾照后对车不熟练时不要在狭小路段行车,副驾驶尽量坐有几年驾龄的老司机指导,在熟练后再单独进行开车,以免发生意外。

在车辆落水后到完全淹没时间很短,在这时候要冷静的想办法逃生,此时若能打开侧门应就近打开侧门逃生,其次可以选择天窗,若汽车落水后断电无法打开车门和车窗时,要找车内安全锤将车窗砸开逃生,砸车窗时要注意,车玻璃的中间部分是最牢固的,四角和边缘是最薄弱的,在砸玻璃前不要解开安全带,避免水在进入车内后由于浮力将自己冲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