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账户拉黑余额不退 天猫超市为何有此操作

最近在社交平台上经常看到有用户反应天猫超市限制下单联系客服又迟迟解决不了问题的情况。据网友孙女士讲述,她通过某APP购买了天猫超市的充值卡,通过卡密充值绑定在了自己的天猫账户上,在她使用账号购买过几次东西后发现无法继续下单了,每次结算时,系统都会弹窗提示“同一时间下单人数太多,建议稍后再试”刚开始孙女士以为是买东西的人太多了系统繁忙,可试了一上午都无法下单,她怀疑自己被天猫超市“拉黑”了,在联系到客服后,客服称孙女士的账号存在风险,至于是什么风险并未告知,只说让她尝试重新登录或卸载安装,若还是无法下单可以7天后再进行尝试,因为此前余额不是通过天猫超市充值的不给退,让她大为恼火。

账户拉黑余额不退
账户拉黑余额不退

不止是孙女士,其他用户也反应了此种情况,很多消费者不明白自己是哪些原因导致账号有风险被平台限制消费了。在《天猫超市卡的使用规则》里显示,基于保护所有消费者公平购物交易,通过与其他用户串通或利用机器的一些方式进行作弊、刷取活动道具等违反诚实信用原则进行交易后,用户将被认为存在扰乱交易秩序,违反天猫超市的相关规则而被取消购买、继续使用充值赠金的资格。因此大家可以看看自己在平时购物时,有没有违反天猫超市的购物规则就明白了,若是没有违规行为可联系客服提供限制消费的理由,天猫超市作为规则制定者,应该向消费者解释说明被限制的具体原因,才能让消费者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