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征信报告有逾期有什么影响 看完很多人都后悔了

征信报告是直接反映个人信用的纸质报告。房贷或者车贷办理都要提供征信报告,主要是以此来了解借款人的资质,那么征信报告有逾期有什么影响呢?下面看介绍。

1、导致个人征信不良:征信报告中有逾期记录会导致个人征信不良,个人征信中只要有逾期记录,那么就会影响个人征信。逾期记录属于不良的信用记录,而不良信用记录在未删除之前会一直给征信带来负面影响。

2、无法办理贷款:征信报告中有逾期记录就会导致个人征信不良,而大部分贷款都要求申请人征信良好,因此征信不良就无法办理贷款。即使是网络贷款,基本上也要求申请人征信良好,征信不良的用户申请网贷也会无法通过贷款审核。

3、无法办理信用卡:信用卡的申请条件之一是申请人征信良好,而申请人征信不良,那么就会直接导致申请人无法通过信用卡审批。征信不良的用户会让银行认为用户的还款能力不足、还款意愿不强,因此在申请办理信用卡时,会直接拒绝用户的申请。

4、影响后续求职:用户求职时,部分大公司、大厂会要求查询用户的个人征信报告。当用户的征信有不良信用记录或者违法、违纪的记录,那么求职公司就会认为用户的个人道德素质方面存在一定问题。这时候,该公司就会拒绝用户的求职申请。

5、降低综合信用评分:综合信用评分是根据用户的综合信用资质情况进行打分,个人征信不良就会严重影响综合信用评分的打分,最后导致个人综合信用评分被降低。综合信用评分被降低后,用户申请办理信贷业务,通过审核的概率也会降低。

6、被贷款机构起诉:用户逾期情况较为严重时,贷款机构可能会起诉用户。一般来说,逾期时间满3个月,贷款机构就有可能会起诉用户。一旦被起诉,用户就需要积极应诉,而且个人信用会进一步受损。

7、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用户被起诉后,法院通常会判决用户败诉,而败诉后就需要按照判决的要求来还款。用户拒不还款,法院会强制执行。强制执行后用户仍然不还款,那么用户就会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后,出行、消费、子女读书等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8、被列为风险客户:用户的征信报告有逾期记录,那么贷款机构会将用户列为风险客户。成为风险客户以后,用户办理贷款通过审核的概率会下降。

9、无法享受贷款优惠:部分贷款的贷款额度、贷款利率、贷款期限是根据用户的信用资质状况评估给出的,而用户征信不良,那么就无法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更低的贷款利率以及更长的贷款时间。

10、贷款合同提前终止:用户贷款逾期后,贷款机构可以很久合同的约定提前终止贷款合同,这样用户就会需要一次性还清剩余待还款的欠款。这样一来会加重用户的还款负担,并且打乱用户的资金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