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银行卡没有激活可以取钱吗 可以进账不可取款

现在很多的资金交易都需要有银行卡才能完成,因此大部分人都是人手几张银行卡的,银行卡办理好需要激活,那么银行卡没有激活可以取钱吗?下面来看介绍。

银行卡没有激活是不可以取钱的,但是银行卡没有激活可以进账,具体以发卡银行的政策为准。银行卡开卡或者是补卡之后,需要激活才能正常使用。

交通银行规定银行规定未激活的银行卡可办理汇款入账、卡片挂失、解挂、冻结、解冻(法律冻结等)、内部查询交易,但无法办理柜面、自助渠道的卡片交易明细及余额查询、取款、转出、消费、签约、柜面销卡、代扣等交易。

邮政银行规定银行卡未激活卡除密码更改、挂失及后续处理、作为转入方的入账汇款、批量存款、批量入账汇款、接收贷款等业务外,不可办理其他业务。未激活的卡无法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办理临时挂失。

工商银行规定未启用储蓄卡无法办理取现、转出、消费、缴费、理财投资等借方交易,线上申请的储蓄卡或定制卡无法办理转入、转出等交易。

需要提醒的是,没有激活的银行卡,就相当于被单向冻结了的银行卡,可以进账不能出现,比如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其他平台向未激活的银行卡账户进行提现或转账出现报错或无法正常入账的情况时,请更换正常状态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