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我国科学家精确测定出月球的年龄为20.3亿年

据近期央视新闻报道,科学家们在对国家航天局公布的嫦娥五号月球样品研究后,揭示月球在20亿年前仍然存在岩浆活动,精确的测定了月球的年龄为20.3亿年。

我国科学家精确测定出月球的年龄为20.3亿年
我国科学家精确测定出月球的年龄为20.3亿年

月球是太阳系中的第五大卫星,是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月球规律性的月相变化,自古以来就对人类语言、历法、神话等文化产生着重大影响。而月球的起源和年龄一直都被科学家们所推测,近年来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人类已能通过发射探测器来探测月球表面,我国在2020年11月24日成功发射了嫦娥五号,是中国首个实施无人月面取样返回的探测嚣,而嫦娥五号也不负重望,通过钻取和表取的采集方式,完成了月球采样并成功带回地球,成为我国探月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在嫦娥五号带回的样品中我们科学家们发现了新矿石“嫦娥石”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在月球发现新矿物的国家,如今我国科学家对月球年龄的精确测定,更是刷新了人类对月球演化历史的认知,月球作为人类开展宇宙探索的重要“跳板”,见证着人类一点一滴向宇宙深处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