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警方抓获“索马里高速”61人

近日,广东的“索马里高速”上了热门,有网友甚至在自己家车的后方贴着一张纸条“碰瓷远离,穷人返乡,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刀已备好,不信试试”。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据了解,广东省内的多条高速公路容易遇到“被碰瓷”的乱象,该地警方也是出动了很大的警力来整治这一乱象,截止1月14日,抓获了61名嫌疑犯,缴获作案车辆6辆,假号牌28副,骨灰盒1个,铁螺母一批,手机32台,银行卡28张,同时打掉了9个犯罪团伙。

警方抓获“索马里高速”61人
警方抓获“索马里高速”61人

这些“碰瓷的人”会提前换好假车牌,准备好作案工具,在进高速时寻找目标,在车辆变道时,会扔出铁螺母发出声音,制造事故声响,逼迫前方车辆停车,有的甚至为了达到目的,会抱着骨灰盒向对方车辆上的人称自己回家奔丧,急着走,“被碰瓷”的人也是为了节省时间,在告诉上报警太耽误的时间,就直接和犯罪人私了了。

为此当地警方提醒高速公路开车的司机,规范开车,遵守交通规则,不给“碰瓷”人留一点的可趁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