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夫妻俩戍边近60年仅回家两次女儿选择辞职接班

20世纪60年代,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24岁山东临汾退伍复员军人魏德友毅然选择离开家乡去往4000公里外的中哈边境线上,成为了第一代的护边员,在58年的时间里,他在新疆毗邻边境线的无人区巡边放牧,顶风雪,斗恶狼,走过了20多万公里的路程,相当于绕赤道5圈,在此期间,他在1967年回过一次老家和妻子完婚后带着妻子一起回到新疆继续镇守边疆,在2017年,父妻俩回山东老家探亲时,女儿魏萍受父亲的感召,辞去了在山东的工作,来到来到萨尔布拉克草原当起了第二代护边员,她要像父亲一样守好祖国的边境线。

夫妻俩戍边近60年仅回家两次
夫妻俩戍边近60年仅回家两次

魏德友一家的事迹让很多人感动泪目,纷纷佩服点赞,在我国还有很多这样的英雄戍边员,他们常年行走在家和界碑之间,将青春融入苍凉的荒野,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祖国边境,谱写着新时代的强军伟业,值得我们每一个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