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360借条额度跟什么有关 一般受以下几方面影响

360借条是360数科上线的无抵押纯线上消费信贷平台,从公司背景、平台优势或者风险防控几方面可以得知这是一个安全的借款平台,那么360借条额度跟什么有关呢?下面看介绍。

1、信用状况

360借条是360数科旗下的信用贷款产品,目前已经接入人行征信系统,要求用户信用良好,信用资质越好的用户,往往更容易获得高额度的360借条。与之相反,对于征信不良的用户,核定的授信额度相对较低。若存在严重逾期不良记录,还会导致360借条审批不通过。

2、负债情况

负债高低往往决定了用户的风险承受能力,负债越高,就意味着用户风险承受能力越低,还款能力较弱,存在逾期还款的风险,360借条的额度就会相对偏低。反之,则代表用户有一定的风险承担能力,360借条的额度也会更高些。

3、收入水平

收入水平直接代表了用户的还款能力,对于收入稳定且收入高的用户,往往更受平台欢迎,相同条件下,收入水平高的用户,平台更乐意提供高额度的借条服务。而收入过低,则代表用户还款能力不足,风险系数高,轻则导致360借条额度低,重则导致用户无法开通360借条。

4、个人资产

个人资产,是个人还款实力的有力证明,跟360借条额度高低有一定关系。若名下有房产、车产等高价值的固定资产,360借条额度相对会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房产这类资产,并不一定要求是全款房,有时按揭房在借贷时更有优势。

5、信息完整度

保持信息完整,是所有信贷产品统一的要求,只有这样平台才能更为全面地了解用户,从而对于用户资质做出一个客观评价。一般来说,信息完成度越高,可获得高额度的360借条的希望就越大。

6、消费行为

在360借条的开通和使用过程中,平台会通过网贷大数据、第三方数据公司获取用户的消费数据情况,再结合360信用的风险评估模型,对于用户的消费行为进行分析,从而判断出用户对于资金的需求情况以及消费能力,从而核定授信额度。一般来说,相同条件下,消费能力越强,360借条额度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