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补卡期间可不可以消费 持卡人无法进行消费

信用卡丢失相信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有出现的,信用卡丢失要进行补卡,不然持卡人无法正常使用,那么信用卡补卡期间可不可以消费呢?下面来看相关规定。

信用卡在补卡期间是不可以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的,一方面信用卡在补卡期间信用卡账户是出于被冻结的状态,即使用户绑定了第三支付渠道或者是使用手机银行都是无法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另一方面信用卡补办是会变更信用卡的卡号的,即使补办成功了,对于新的信用卡,持卡人也是需要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办理好信用卡的激活手续之后才可以正常使用的。

之所以银行在信用卡补卡期间,持卡人无法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这是属于银行安全机制的一种措施,可以及时制止持卡人的信用卡账户资金被他人盗刷。因此信用卡补卡期间是无法消费的。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信用卡在补卡期间不能进行消费,但是持卡人还是可以正常对信用卡账户进行还款,用户只需要在账单出来之后按照账单显示金额进行还款即可,若是不及时还款是会对用户的征信造成不良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