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定期存款三大忌一定要了解清楚 这几点你知道吗

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虽然相比活期存款收益高一些,但一些大忌还是要弄清楚,下面来看分析。

1、切忌不清楚存款利率。存款利率直接关系到用户的定期存款可以带来的利息收益,不同银行的定期存款的利率是存在一定差异的,往往地方性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会高一些,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是会要低一些的。并且存期不同,也是会对存款利率造成影响的。

2、避免将存款变成理财。在办理定期存款业务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的相关信息,避免将理财产品当成了定期存款,若是造成了亏损,是无法理赔的。为了避免被误导的情况发生,一定要了解清楚,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尽管理财的预期收益率是比较高的,但是亏损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

3、避免自动转存的情况发生。自动转存的情况下如果利率下调了,对于储户来说再继续办理定期存款就会是亏损的。因此建议用户尽可能不要选择自动转存,如果有持续定期存款的需求,可以自己前往银行网点办理。

以上就是定期存款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介绍,建议用户在办理定期存款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选择。另外也可以多对比几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情况,从而帮助自己获得更高的利息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