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定投需要选择买入的时间吗 定投无需择时的

对于喜欢投资基金的朋友应该了解定投了,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指在固定的时间内以固定的金额投资至指定开放式基金的过程。那么定投需要选择买入的时间吗?下面看规定。

不需要。若投资者准备定投,无需刻意选择开始的时间或者定投的频率。即使投资者是在最低点开始定投,收益也不一定最高,反之在最高点定投,也有机会能够赚到钱。因此,最好的定投时间永远是现在。

举个例子,沪深300指数,从2018年1月1号到2021年12月31号,无论是周几定投收益结果无明显区别,都在20.5%左右波动,且无论是日定投、周定投或者月定投,其定投收益都无显著影响。

虽然说定投无需择时,但定投的收益也是因人而异。在此,小编给大家两条定投建议:

1、每月定投金额建议控制在固定收入的10%-20%。

2、学会动态调整定投金额,敢在熊市和大跌时加码

总而言之,基金温度高,不代表不可以定投,可以适当降低定投金额,并且投资者要敢在市场大跌时,勇敢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