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公积金断缴以后还能提取吗 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如果失业或者辞职了,暂时没有再找工作的意愿,那么公积金一般是处于断缴的情况,断缴就会导致封存,那么公积金断缴以后还能提取吗?下面来看介绍。

公积金断缴以后只要用户符合一定的条件,还是可以办理公积金的提取业务的。公积金断缴以后只是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提取业务是不受任何影响的。往往办理公积金的提取只需要符合以下几种情况就可以申请提取了,具体如下:

1、购房、自建、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无房户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支付房租的;

3、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住房贷本息的;

4、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家庭经济困难、非本市户口职工离开本市、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户口迁出、出境定居、离退休等情况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时候通常也是有次数限制和金额限制的,不同提取原因对于公积金提取金额的规定是不一样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一次性支付购房款的:职工及其配偶每季度可以全额提取一次,一年最多提取四次住房公积金。

2、自建、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支持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最高不超过实际发生的支出。

3、支付房租: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可以全额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年提取总额最高不超过年房租总额。

4、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月冲的情况下,每月可以提取当月房贷应还款额对应的金额以抵偿应还本息;年冲的情况下,每年可以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冲抵应还本金。

5、既有住宅假装电梯:可在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书之日起12个月内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因加装电梯个人实际出资的费用。

6、家庭经济困难:可以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账户余额。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