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助学贷款回执单打印不了怎么回事 进来看真实情况

如今贷款的种类很丰富,满足了不同用户的借款需求,其中助学贷款是针对于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那么助学贷款回执单打印不了怎么回事呢?下面看介绍。

助学贷款回执单打印不了的时候可以咨询下经办工作人员或者是学生相关的老师,很多人都是因为没有找到打印的入口,但是也可能会存在其它的问题。比如如果助学贷款是新生的话,在教育局那边办理过贷款,然后拿到合同和回执单的话,网上的话好像就不能下载,如果是续贷的话,办理的是远程贷款的话,就点击先下载,然后打印。

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回执单有以下两种方式打印:

1、登录经办银行网银,选择助学贷款在线服务,再点击进入学生助学贷款在线服务系统,然后找到之前申请的贷款点击进去,就可以看到详情页面里显示有“回执打印”的按钮,点击“回执打印”即可。

2、带着身份证和开通网银的银行卡到银行柜台也可以打印,不合格的回执单必须由资助办重新开据,再经学生家长到当地资助办领取并邮寄给学生和学校确认并回邮。

注:不合格回执单将直接导致贷款的审核和拨付延后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严重影响贷款发放。因此高校必须认真核对相关信息,不要匆忙填写(回邮时限为学生到校报到日起20个工作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往返而延误时间,原则上回执单不允许学生自行填写。

助学贷款回执单一定要保管好,再者是申请了助学贷款之后一定要做好资金规划,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