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奶奶去银行柜台取养老金后被银行柜员告知不会签字去不了钱

近日,有一则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公愤,视频显示,湖南湘台一位奶奶去当地银行柜台取养老金。后因不会签字被银行柜员告知不能取钱。当事人想让家人代签,可以该银行柜员说不行,也不能描,还声称不会写字就不要排队,最后奶奶在ATM机上将养老金取出。在5日,该银行对该柜员经过了调查也做出了相应的处罚。

奶奶去银行柜台取养老金后被银行柜员告知不会签字去不了钱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银行人员应该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如果不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可以向上级领导反映,有的老人不会写字,到了银行以后就是一抹黑,甚至不知道到银行以后该怎么办理业务,身为银行人员要耐心的为老人做出指引,协助老人办理业务。该银行的工作人员做法固然是不对,如果当时老人说明自己的情况以后,她可以告诉大厅经理,让大厅经理协助老人到ATM机上取养老金,就没有后续那些事情了,自己也免除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