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ETC怎么比人工通道还贵 原因是这样

很多车主为了节省出行时间打算办理ETC,上下高速时可以自动扣费,可以说省时省力。但是不少车主反映ETC收费比人工通道还贵,那么ETC怎么比人工通道还贵?来看看下文。

因为人工收费是使用IC卡来记录车辆出入的位置,然后系统就会识别车辆的行驶路径,如果系统识别出现问题,数据就会丢失,收费就会按照最短的距离收费。

而ETC是电脑系统自行计算扣费的,ETC设备具备了信号的双向交互功能,不但能够记录收费站信息,还能够将驾驶的路径记录下来,准确识别实际行驶的路程,所以收费可能要比人工收费更高。

ETC如今的收费特别精准,甚至能够精准到分,以前高速收费只会计算主路部分,但现在匝道部分也开始收费,所以在匝道部分停留时间较长的话,也会使收费偏高

当然如果费用差距很大,车主就需要考虑是不是因为系统问题导致多扣了费用,可以向高速公路的工作人员反应,总的来说,ETC费用确实会比人工通道要贵一些,不过一般差距不会很大,大概在1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