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办理ETC需要保证金是怎么回事 请看答案

有车的人都知道,办理ETC能在上下高速时省下不少时间,给自己带来很大方便,于是越来越多车主办理办理ETC业力。但是一些车主反映自己在办理办理ETC时被要求交保证金,那么办理ETC需要保证金是怎么回事?请看答案。

因为ETC绑定银行卡,是需要存一笔钱在银行卡里面作为保证金的,因为在高速通行时,为确保通行体验,均是先通行后扣费模式,为了确保后续因多种原因未能及时归还时,影响到征信和下一次通行,特别设立了保证金

对于绑定借记卡作为ETC扣费账户的客户,需要在申请ETC时存入“ETC通行保证金”,保证金不可用于取现、转账、POS以及扫码支付等普通消费,当绑定的借记卡余额不足且ETC应急金额度(如有)已用完,保证金才可用作ETC通行扣款。

当保证金低于当地分行制定的最低留存金额时,会影响ETC的使用,请保证余额充足,避免使用保证金扣缴ETC通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