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已经出现“重症高峰”

随着新冠感染者数量的增多,急诊就诊量已经翻了一倍,重症高峰已经慢慢出现了,我们正在集中力量,确保重症患者的救治。”

上海已经出现“重症高峰”
上海已经出现“重症高峰”

“目前,社区的诊疗能力和药物储备正在逐步提升,如果不属于高风险感染人群,仅存在一些普通感染症状的,区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也能满足诊疗需求。如果症状相对严重的,社区医生也会根据病人的情况进一步判断,是否需要转诊到上一级医疗机构,这样也是为了保证分类治疗、合理就医。”陈尔真进一步透露,接下来,新冠抗病毒药物供应也将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倾斜,其中包括国产、进口小分子治疗药物,在医生的指导和评估下,满足部分社区病人的诊疗需求。

一些已经阳康的人群尤其是年轻人,如果还存在咳嗽的症状,一方面可以选择该院门诊进行常规诊疗,进行一个常规的CT评估,将急诊资源让给真正有需要的老年人等脆弱人群,一方面也可以选择前往一些区级医院或者具备相应诊疗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