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疫情未来1-2月会迎来高峰 将迎来反复感染

自从疫情防控解开之后,越来越多的人被感染。针对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和感染之后还会不会反复感染;感染后有没有后遗症?以及病毒接下来的走向等问题记者采访了张伯礼院士。

疫情未来1-2月会迎来高峰
疫情未来1-2月会迎来高峰

张伯礼院士分别对记者的提问进行了一一回答,首先,目前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还是很快的,因为它属于呼吸系统类的病毒,在感染者说话和咳嗽时都会进行传播。奥密克戎有很多的亚型,感染者在恢复之后只会对之前造成自己感染的类型进行一定的免疫,达不到对所有的奥密克戎亚型建立免疫屏障,因此在一些人感染之后,还会再次被感染。不过大多数第2次感染的症状要比第1次轻。

针对后遗症的问题,张伯礼博士说,大多数的感染者一般在7~10天内就会恢复健康,并且后遗症也特别的小,通过一定时间的恢复,所有的症状都会消失。另外现在正好是冬季,当奥秘克隆毒株与冬季的流感遇上后会在一个1~2个月内迎来高峰。作为普通群众还是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即便是阳过也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