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广州疫情预计全面解封日期 什么时候可以清零病例?

广州最近爆发一波疫情,让不少人感到心慌!毕竟,每天新增的病例过千,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尤其是广州海珠区,不少区域被封控管理了。那么,广州什么时候可以清零病例?对于广州疫情预计全面解封日期,大家有何看法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广东卫健委今日通报,11月13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9例(广州189例,深圳2例,珠海1例,汕头1例,佛山1例,韶关4例,河源1例,东莞1例,阳江1例,茂名10例,清远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41例(广州3876例)。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11月12日,张周斌再次公布广州多区疫情实时传播指数Rt值。其中,海珠疫情Rt值已经降到1.6,疫情防控效果进一步得到体现,但由于体量大,仍处高位平台期;荔湾疫情Rt值在连续5天上涨后,由2.9下降至2.7;番禺疫情Rt值上升势头开始得到遏制,由3.0降至2.7。不过全市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天河疫情、越秀疫情的Rt值在趋稳后,又有所回升;白云疫情也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实时传播指数(Rt)连续维持在1.1-1.2。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分析称,海珠区疫情Rt值从最初的8.2下降到最新的1.6,张周斌介绍,这说明虽然海珠疫情的传播链条仍未被阻断,“但由于大家齐心协力落实防控措施,攻坚效果正在逐步得到体现。”总体而言,现在广州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疫情状况总体可控。

对于广州疫情结束时间预测这个话题,目前不同的看法较多,大部分人认为广州有望在11月底实现零新增,12月底对大部分区域进行解封。但是,全面解封或彻底清零病例的时间还未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