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 2023年国内疫情彻底结束了吗

时间过得很快,想不到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出现三年时间了。说实话,虽然现在新冠肺炎病例很少出现重症或死亡,但不少人还是存在担忧,希望疫情尽快结束。那么,究竟中国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2023年国内疫情能够彻底结束吗?一起分析一下吧!

疫情结束
疫情结束

疫情结束之前,肯定要做到一点,就是实现零新增。但是,现在国内每天仍有不少病例出现。最新消息,11月13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4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325例。

疫情结束
疫情结束

从最近国内疫情数据来看,广州和郑州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另外吉林、海南、宁夏也有零星无症状感染者,当前国内各地基本均有新冠确诊病例,防疫压力巨大!值得一提的是,新疆已经封控九十多天了,再强调精准防控的情况下,如何做好生产生活与防疫的平衡,确实面临不小的挑战!

疫情结束
疫情结束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何时结束,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虽然中国付出巨大的努力,已经有效控制了疫情。但只要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存在,疫情对人类的威胁就不能解除,疫情很难说在短期内结束。专家认为,中国有可能在2023年年底结束疫情。只是这个预测是否准确,仍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