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广东潮州特斯拉事件最新情况 车主儿子回应特斯拉

最近,特斯拉又发生了一件车祸,在广东潮州,一名特斯拉司机由于刹车失灵造成2死3伤的新闻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其中,特斯拉官方成是由于驾驶不当导致的。但是,现在车子的儿子却反驳特斯拉。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详情。

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事件

根据相关的媒体报道:广东潮州一辆特斯拉Model Y在路边停车失败后,狂奔2.6公里并连撞多辆车,最终导致2死3伤。11月13日,车主家属通过社交媒体发声称,车主有20多年驾龄,出事时曾猛踩刹车但未能减速,希望相关部门尽早调查清楚事故原因。

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事件

其中,在11月13日,特斯拉官方回应称,网传视频与其后台数据吻合:车辆电门被长期深度踩下,并一度保持100%,全程没有踩下刹车的动作。不过,对于这个说法,车主的而且在相关的社交媒体上面进行了反驳。

当事人儿子詹先生回应称:“电门100%的速度,会只有100多公里吗?”詹先生表示,自己一方发布的视频准确,因为都是其从路面调取的监控。此外,他还反驳了“全程无刹车动作”的说法,“既然会去闪躲,为什么不会踩刹车?正常的驾驶员,你会懂得去躲避,不懂得踩刹车,这是死都说不过去的东西。

此外,“感觉刹车踏板很硬,踩不下去,车辆停不下来,就赶紧按P档,按一下看能不能停下来。”针对特斯拉回应(四次短暂按下P档按钮又快速松开),詹先生解释称,父亲是资深驾驶员,按了几次P档后没有反应,“车子开始向前飙,一直飙了2.6公里。”而事件目前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整,并且詹先生的儿子已经上门向遇难者道歉并进行赔偿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