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全国核酸什么时间结束 何时才能停止做核酸检测

如果当地疫情多发,那么当地政府会要求市民进行多次核酸检测。只有疫情风险下降了,核酸检测才不会如此频繁。其实,不少人希望核酸检测停止。那么,何时才能停止做核酸检测?大家认为全国核酸什么时候结束?请看分析。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干嘛的?就是排查疫情,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既然现在国内疫情还未结束,每天都有新增病例,自然是不会取消核酸检测的。目前,疫情中高风险区域,仍需要安排多次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虽然暂时还未能取消核酸检测,但全国多个地方从原来的48小时核酸证明有效期延长到了72小时,也就是说核酸检测的频率不需要像以前那么高了。意味着疫情在这些地方可能在逐渐结束影响越来越弱了,要说完全结束,这个还需要时间。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要想完全消失,在我们的生活之中要达到一个很苛刻的条件,这是全国所有范围内,连续14天没有任何病例增长。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包括确诊者包括境外,输入没有一个病例增长才能算是完全结束,现在显然短期内不可能做到。或许,只有疫情结束了,才能停止做核酸检测,最快也要到2023年年底才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