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再等一周郑州疫情能结束吗 月底郑州能彻底恢复正常不

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个城市出现新增病例,其中包括郑州市。其实,郑州市这一轮疫情持续时间很久了,截止目前还未能借宿。那么,再等一周郑州疫情能结束吗?如果一周不行的话,月底郑州能彻底恢复正常不?一起探讨一下这个话题吧!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在预测疫情结束时间之前,先看看郑州疫情最新数据,看看新增病例多不多。今天(11月12日),官方公布疫情通报,11月11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7例(郑州市106例,其中74例为隔离管控发现、7例为重点人群筛查发现、15例为社区筛查发现、10例为主动就诊发现;鹤壁市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57例(郑州2051例)。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郑州疫情形势较为严峻。郑州市本轮疫情,很有可能是奥密克戎BA.5.2株,还是比较棘手的。网友们担心,郑州市未来会出现封城风险,因为有很多区域都出现了静默管理。个人认为,封城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个别区域被封控管理是存在可能的,毕竟现在仍有不少病例发现。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郑州市疫情还不至于到封城的地步,能不封城就绝对不会封城,尽可能地保障民生和经济能有序开展。在后续有效的防控之下,郑州疫情风险将会逐渐降低。不过,再等一周郑州还未能结束,预计月底有望实现零新增,到12月底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活和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