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钟睒睒怎么读 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是靠什么成为首富的

以前谈起中国首富,大家想起的人大都是马云、马化腾、李嘉诚和王健林这些人,不过,这些年中国富豪排行榜公布,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两度成为中国首富。那么,究竟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是靠什么成为首富的?另外,对于钟睒睒怎么读,也有不少人想知道。

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
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

“睒睒”这两个字很特别,秀才也不认识,开始是读半边,以为是读“炎”这个音,逐渐发现好像不对。查了字典,才知道,睒字读shan,是三声。钟睒睒整个读音,就是zhōng shǎn shǎn

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
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

资料显示,钟睒睒,1954年出生于浙江省诸暨市,企业家。现任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养生堂有限公司董事长。1993年,创办养生堂有限公司,打响了养生堂龟鳖丸、朵而胶囊等品牌。1996年,在杭州投资创立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

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
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

最新消息,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百富榜》。农夫山泉68岁的浙商钟睒睒财富比去年增长650亿元,以4550亿元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钟睒睒创造了二十多年来中国首富财富的最高纪录。字节跳动39岁的张一鸣财富比去年下降950亿元,以2450亿元位列第二。宁德时代54岁的曾毓群财富比去年下降900亿元,以2300亿元位列第三。

分析称,钟睒睒成为中国首富,主要还是靠农夫山泉和万泰生物。农夫山泉不仅做到了行业第一,垄断了天然水资源,而更可怕的是它的毛利率能高达60%以上。如今的万泰生物作为国内疫苗龙头,凭借“二价HPV疫苗”已成为钟睒睒的第二棵“摇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