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际竹藤组织是干什么的?成员国名单及怎么盈利引关注

2022年11月7日,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在北京举行。不少网友很是好奇,国际竹藤组织是干什么的?该组织成员国有哪些国家?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国际竹藤组织是干什么的
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

据悉,国际竹藤组织(INBAR),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独立的、非营利性政府间国际组织,是唯一一家针对竹和藤这两种非木质林产品的国际发展机构。国际竹藤组织是1997年11月6日,由中国、加拿大、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缅甸、尼泊尔、菲律宾、秘鲁和坦桑尼亚等9国共同发起而签署的《国际竹藤组织成立协定》而成立。总部设在中国北京。

国际竹藤组织的使命是,以竹藤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为前提,联合、协调与支持竹藤的战略性及适应性研究与开发,增进竹藤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福利,推进竹藤产业绿色包容发展。截至2022年6月,国际竹藤组织拥有48个成员国和5个观察员国,广泛分布在非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