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州这次疫情源头在哪里 广州疫情怎么这么严重?

在近一个月,国内有多个地区又爆发疫情了,有个别地区疫情相当严重。例如广州市,出现了超多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是相当严峻的。同时,大家也想知道广州疫情怎么这么严重?而广州这次疫情源头在哪里呢?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根据广州市最新疫情通报,11月7日0—24时,广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63例,另有118例本土无症状转确诊病例。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表示,之所以本轮疫情为什么这么严重,主要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病毒在楼栋密集、巷道狭窄的环境下极易造成气溶胶传播;极高的人口密度也给病毒的快速传播提供了合适的环境。

广州爆发疫情
广州爆发疫情

至于疫情源头方面,也是众多人想知道的。可是,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出本轮疫情的源头是来自哪里的,仍然在调查当中。若是查清了疫情源头,官方会在第一时间公布出来的,我们等待官方的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