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哪六种人不用做核酸 有规定八十岁老人无需做核酸吗

如今我国多个城市依旧存在疫情,因此在这些城市里面生活的市民都是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但需要注意的就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核酸检测的,是有禁忌人群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哪六种人不用做核酸吧。

疫情防疫
疫情防疫

六种不宜做核酸检测的人群有:孕妇、水肿的人群、采样前喝酒、抽烟等人群、容易恶心呕吐的、进食过饱的人以及检测前服用过相关抗病毒和抗感染的药物的人群,要是你存在这些症状,做核酸检测前要上报。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虽然说配合防疫工作是每一个每个公民的义务,但是如有上面所说的情况可以暂缓。但是如果自身有密接、从中高风地区来的人,一定要配合医生,可以先告知医生自身的实际情况,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决定采样方式,这样既能配搭防疫工作,而且还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疫情防疫
疫情防疫

而且如今并没有规定八十岁老人无需做核酸,因此80岁老人是不可以不做核酸检测的。但是一般情况下如果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当地防疫部门工作人员会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具体做法与当地政策规定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