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广州疫情为何比较严重 为什么新增病例多要多久恢复正常

看了最近广州的疫情数据,确实令人担忧,因为新增病例实在太多了。很多人搞不懂,广州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做得很好,为什么新增病例那么多?换句话来说,广州疫情为何比较严重?还有,广州要多久才能解封恢复正常呢?一起分析一下吧!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屹通报,11月4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746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有8例社会面新增感染,其余均在隔离观察或高风险区发现。为尽快控制疫情,全省统一调配,兄弟城市大力支持,广州市加大转运隔离力度,近三天已转运3.1万人。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消息称,海珠区单日新增627例,感染者绝大多数仍然分布在凤阳街、赤岗街等中高风险区内,说明划定管控区域内的隐匿传播链条未完全阻断,人群仍有流动交集,疫情仍未完全控制。当前的关键是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区内反弹、外溢扩散和区外输入风险。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那么,广州为何会突然爆发这么严重的疫情?主要还是广州有大量流动人口,再加上变异的新冠病毒,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导致爆发区域大都集中在城中村之类的外来人口密集区域,再加上人口流动,导致疫情进一步扩散

官方认为,广州市当前正面临着抗疫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当然,目前广州疫情状况总体可控,大家也不需要过度担忧。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广州暂时还未确定解封和恢复时间,专家是认为最快在12月初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