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新疆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解封 预计11月底能全面解除封控吗

今天(10月31日),看了新疆公布的疫情最新数据,发现仍有不少本土确诊病例。其实,新疆这一轮疫情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不少人都厌烦了,希望疫情结束全面解封。那么,新疆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解封?大家觉得,预计新疆11月底能全面解除封控吗?请看分析。

新疆疫情
新疆疫情

在分析新疆结束疫情时间的话题之前,我们先看新疆疫情最新数据。10月30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8例,新增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23例。

虽然目前新疆仍有一些本土确诊病例出现,不过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已初步显现成效。新疆卫健委副主任邹小广在会上表示,当前,新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已初步显现成效,伊宁市、库尔勒市、吐鲁番市和乌苏市等重点涉疫地区疫情波及面逐步缩窄,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

当然,我们对新疆疫情情况也不能盲目乐观,毕竟还未实现零新增目标。要想解封,必须实现零新增目标,并且持续14天无新增病例,才符合解封的条件。按照形势分析,最快也要到12月才有可能全面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