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二手房有哪些税要交 主要交这些税

如今的二手房交易较新房买卖更受青睐,因为二手房价格适中,配套设施齐全,购房者对房屋是否能满足自己需求一目了然。那么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会必然涉及税费问题。那么二手房有哪些税要交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契税。契税是由买方交付。家庭第一套房面积小于九十平,百分之一的契税。大于九十平小于一百四十平,百分之一点五的契税。大于一百四十平及家庭第二套房的契税都是百分之三。

2、营业税。营业税包括教育附加税,建设税,销售营业税。它的税率是百分之五点六。末满两年一百四十平以上的收房款总额的百分之五点六。滿两年收取差额的百分之五点六。一百四十平以下收差额的百分之五点六,满两年的免收。由买方支付。

3、个税。个税就是个人所得税,由卖方支付。一般住房由取房款的百分之一。非住宅类收取百分之一点五。由法院拍卖的房子是收取房款的百分之三。先由卖方垫付,再到法院申请退还。

4、印花税。印花税由买卖双方共同支付,各支付房款的百分文零点零五。

5、土地增值税。土地增值税由登记处代征。一般房子房产证满两年免征,未满两年征收百分之五。酒店,办公楼,商铺征收百分之十。法拍房末满两年也免征。

6、登记费。一般住宅登记费80元,商铺,非住宅登记费550元,买方支付。

7、房地产交易手续费。费用不多,由买卖双方共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