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香港人均月工资多少 香港教师待遇最新政策

香港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同时也是收入水平最高的城市,这也是为何这么多内地人抢着去香港发展的原因。大家知道香港人均月工资多少吗?香港教师待遇又达到多少?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香港人均收入高
香港人均收入高

从香港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香港人均收入水平还是非常高的。2021年第一季度,工薪阶层的“月平均薪资”为16841港元,按当前实时汇率折算为13969.6元人民币(接近1.4万元)。

行业不一样,薪资待遇也不一样。其中,“专业及商业服务”领域的就业人员月薪最低,平均每月为12628港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0475元。最高的是“运输”领域的就业人员,平均月收入为22264港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8468元。

在内地,教师是非常吃香的行业,在香港也是如此。目前在香港一个老师平均月工资收入就达到了2万港币,在小学,一名刚毕业工作的年轻老师,月薪就达到了17905港币,每工作一年月薪涨1000港元左右。当然了,教师还有各种各样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