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公积金封存后怎么转移到新单位 需要多长时间

如今大家要是在生活中缴纳了公积金之后发生离职的情况,那么公积金都是会封存的,这样就减少没有办法使用了。不过大家知道公积金封存后怎么转移到新单位吗?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因离职而封存,那只要职工找到新工作,在入职的时候,新单位自然会去启封职工的公积金账户,将关系进行转移,然后为其续缴上公积金。单位录用职工的,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并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证明,到受委托银行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或者转移手续。

如果是异地转移的话,员工需让新就职的单位领导帮忙开具公积金转移证明,然后将公积金转移证明、身份证提交至原单位领导,接着原单位开具公积金转移书,并在上面盖章,然后原单位安排人员前往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转移手续。

公积金转移手续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也就是说在手续齐全情况下,异地转移不超过15个工作日。其中,提交完材料一般3到5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