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替别人贷款别人不还咋办 应对方法这里有

如今很多人有贷款的习惯,但要是自己资质不达标,是难以通过平台审核的,因此会找自己的亲朋好友帮忙担保申请贷款,那么替别人贷款别人不还咋办?下面来看应对方法。

自己还款后起诉对方向对方追偿,也叫做代偿,就是你代替他还款,但是不代表他不用还款了,只是他的债权人变成了你,若是对方迟迟不还款的话起诉之后,会有相应的法律制裁的

替别人贷款但是对方还不起,对于银行来说,肯定是找你催款的,毕竟你也是贷款人,所以在帮别人贷款这个问题上,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担保法规定,保证分为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两种。一般保证债权人只能通过诉讼途径向债务人先行追偿。只有当债务人财产被执行后仍有不足部分,才由担保人继续承担还款责任。若是连带责任当债务人没有能力还款时,债权人可要求担保人履行债务。

连带责任保证对于担保人来说无疑风险更大。一旦借款人跑路,债务无法清偿时,作为担保人应注意审查自己有无可以免责的情形。如果担保合同无效担保人会有部分免责的情况。

在代替别人担保还款之后,若是对方实在没有能力还款,可以跟银行协商,提供无力还款的证明,协商重新分期或者是少点利息,若是长期置之不理,后果只会越来越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