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十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比较好 这几种辅食不错

众所周知,宝宝十个月已经出现了乳牙的萌出,可以根据宝宝乳牙的萌出情况,在十个月大的时候选择辅食,那么十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比较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红薯粥:十个月的宝宝在选择辅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让孩子吃一点红薯粥,将红薯放在锅里蒸熟,然后用勺子碾压成泥状。接下来将大米煮制成粥,也用勺子将其捣碎,将红薯与白粥放在一起搅拌均匀。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补充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

2、栗子枣泥粥:将栗子放在水里煮熟,然后放在搅拌机里搅碎,也将早放在水里煮熟,一样放在搅拌机里搅碎,接下来将其放在小米内继续煮。还可以在里面适当的放一点核桃仁,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是非常有好处的。

3、西兰花土豆泥:将西兰花和土豆放在水里煮熟,接下来放在料理机里面搅碎,可以适当的放一点水,这样就可以将其搅拌成泥。西兰花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是非常丰富的,而土豆里又含有大量的淀粉,小孩子在吃了之后既会有保足感,还可以补充微量元素。

4、山药麦片粥:把山药放在锅里蒸熟,然后麦片放在水里煮熟,放到一起搅拌成泥,这样就可以直接让孩子吃了。山药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非常多,麦片里面又含有粗纤维。对于孩子是非常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