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广州如何取出住房公积金 取出要多少时间

现在的职工都是有缴纳住房公积金和社保的。其中,住房公积金的用途是有好几种的,只要满足条件后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并且,现在提取公积金的方式有很多种。那么,下面看下广州如何取出住房公积金?

其实,满足公积金提取条件后,缴存职工可通过“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办理网上提取,也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件、《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等证件资料前往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各银行的合作经办网点办理相应的提取业务,详情可致电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咨询。

此外,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集中审批上线后,一般资料齐全且录入无误的情况下,公积金提取金额一般3个工作日会到账。如需联系其他相关部门核实提取材料真实性的,审批时间需适当延长。提取申请人对管理中心审核意见有异议的,可至提取房屋所在行政区域内的中心办事处或管理部申请复核。复核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复核通过(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可持相关材料到银行网点办理提取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