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欠款太多如何自救 这些方法能帮到你

不少人刚踏进社会不久,申请了几张信用卡,用于平常的开支,因为不是提取现金支付,对花钱这方面没什么概念,花完工资就刷信用卡,越刷越多,欠款也多。那么,信用卡欠款太多如何自救?以下这些方法能帮到你。

信用卡使用
信用卡使用

1、减少开支,增加收入。建议持卡人要记住“开源节流”这四个字,信用卡的账单再大,也是有尽头的。持卡人需要尽可能地减少的开支,想办法节省出来更多的钱进行还款。如果能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做兼职或者副业,增加收入是最好的。

2、协商还款。如果持卡人已经到了完全没有办法承担还款责任的情况,持卡人也可以在还款日到来之前,拨打银行电话,告知自己当前的情况,要求跟银行协商还款。

3、求助亲朋好友。很多持卡人在发现自己无力偿还账单时,害怕受到亲人朋友的责骂,就避而不谈。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应该主动坦白自己的债务,然后跟亲朋好友们借钱先偿还信用卡账单,之后再努力赚钱慢慢偿还。

面对到期无法拖延的账单,自己没钱还款的话,大家只能向父母亲朋求助,向他们借一笔钱用来应急。这样做虽然很丢人,但比征信产生污点,甚至成为贷款用户要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