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海天酱油受海克斯科技影响 海天酱油现在还能不能吃?

提起酱油,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海天,毕竟海天酱油的产销量,已经连续25年来位列全国第一。然而,近日海天酱油受海克斯科技影响,出事了!那么海天酱油现在还能不能吃?下面来看看。

海天酱油
海天酱油

随着“海克斯科技”在网上走红,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关注食品安全问题。此次海天酱油出事并非是什么食品安全问题,而是备料表双标,疑似歧视国人。有网友发现,海天出售到日本的酱油配料表十分简单,只有5种(水、大豆、食盐、砂糖和小麦)。而国内的海天酱油配料表却高达11种(水、非转基因黄豆、食用盐、小麦、谷氨酸钠、小麦粉、果葡糖浆、5’-呈味核苷酸、5’-肌苷酸二钠、焦糖色、三氯蔗糖)

其中,谷氨酸钠也就是味精,肌苷酸是为了给酱油提鲜,而果葡糖浆和三氯蔗糖则是甜味剂。网友认为,一瓶小小的酱油,充满了海克斯科技。不过,国内的海天酱油配料表都是经过相关认证合格,所以可以放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