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房贷可以抵扣多少个税 申请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房贷是可以抵扣个税的,申报个税的时候,可以添加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房贷可以抵扣多少个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贷抵扣个税额度是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经夫妻双方约定,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要什么

1、房贷利息必须是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且为中国境内住房。

2、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

3、夫妻双方婚前分别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婚后可选择其中一套由一方100%扣除,或者夫妻双方分别对各自购买的住房按50%扣除。

4、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必须是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才可以,也就是正常还贷以后,才能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