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微粒贷逾期多久上征信 看看后果有多严重吧

申请网贷的话,一定要按时还款。如果不能按时还款的话,很大可能会导致征信污点。当然,不同的平台,对于征信上报的时间要去是不一样的。很多人使用微粒贷,那么微粒贷逾期多久上征信?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呢?请看解答。

微粒贷借钱
微粒贷借钱

据了解,微粒贷逾期三天就会上征信。微粒贷有三天的宽限期,如果用户在三天内将欠款还清,那么就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但如果超过宽限期没有还清,那么微粒贷系统就会将逾期记录上传至央行征信,从而影响借款人征信,并且需要五年后才能清除,所以在微粒贷借款的用户,一定要按时还款,以免影响个人征信。

微粒贷逾期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微粒贷逾期以后,微粒贷就会在借款人征信上留下逾期记录,而且微粒贷逾期以后,会每天收取一定的罚息,一直到借款人还清为止,从而增加申请人负债。另外,微粒贷在逾期以后,微粒贷工作人员会对借款人进行催收,会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催收,严重影响借款人的正常生活。

微粒贷逾期以后,很有可能会导致微粒贷被关闭,以后无法继续使用微粒贷。所以在使用微粒贷的时候一定要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才有机会一直使用微粒贷,否则将无法获得微粒贷的使用资格。

因此,贷款逾期了征信上会有记录的,只要你能尽快还上就可以,以后还贷款的时候一定要尽快还款,避免出现逾期的情况引起大家的警惕,按时还款,别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