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吃方便面到底好不好? 别再轻信“谣言”医生告诉你实情

现在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人因为工作忙,所以没有时间做饭,不是吃外卖就是吃方便面。有人询问,吃方便面,到底好不好?别再轻信“谣言”了,医生告诉你实情吧,原来是这样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方便面
方便面

很多人说吃方便面对身体健康不好,方便里有防腐剂之类的,据医生说,油炸方便面的含水量几乎为零,微生物无法生存,因此不需要使用防腐剂。方便面中有两种物质,苯甲酸钠和碳酸氢钠,它们确实影响我们的肝功能,但这并不像互联网上说的那么严重。很多人说吃方便面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我国对食品安全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

方便面虽然好吃和方便,但也要注意这两点,一是不要经常食用,方便面是没有营养物质的,经常食用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肥胖的;二是尽量煮着吃,由于煮方便面所需的时间更长,方便面中的有害物质会被分解和蒸发,而用开水泡的方便面则不能做到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