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江苏3市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 每4个年轻人就要抚养1个老年人

不得不说,如今国家越来越关注老人政策待遇的问题,同时相关的问题也是关乎到老人的福利等等利益。但最新消息报道称,江苏已经有三个城市进入中毒老龄化社会,而且数据指出,每4个年轻人就要抚养1个老年人。

老年人生活
老年人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全省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快速提高,苏州市和南京市人口平均预期寿命首次突破80岁。截至2021年末,全省百岁老人达8375人。另外,苏州常住人口数量在江苏最多,达到1284.78万人,而户籍人口只有763.43万人,这说明苏州这些年吸纳了大量的外来年轻人口。

而数据同样还指出,伴随人口老龄化,老年人口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增长快、压力大,必须坚持医养康养并举,为老年人提供更高质量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不仅要让老年人活得长,更要让老年人活得好。所以国家对于老人的待遇政策福利,也是越来越好了,同时相关地区也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