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西工大厉害到什么程度 美国怎么看待西工大?

在我国,知名的高校有很多,比如清华、北大、复旦等等,但提起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所三本大学,那就大错特错了。你知道西工大厉害到什么程度吗?美国怎么看待西工大?下面来看看。

大学
大学

其实,西工大是双一流A类高校,既是211,又是985学校,里面的人均学霸。作为国防七子的高校之一,西工大在多项技术领域都是无敌的存在。自学校成立至今,西工大总共走出了65位共和国将军,48位两院院士,而中国杰出青年更是数不胜数。在一份大学之大国工匠的名单上,前35名西工大独占12席,甚至是多项大国重器的总设计师。可以说,西工大凭借着一己之力撑起了中国国防军工的半壁江山,是中国妥妥的“利刃”般存在。

目前,西工大设有航空、航天、航海等27个院校,都是国内顶尖技术的代表。由于西工大在科研方面拥有强大实力,某些方面的技术水平领先于美国,这让其成为美国的肉中刺、眼中钉。这不,近日美国就对西工大发起恶意网络攻击,窃取了超过140GB的高价值数据,这种行为是可耻也是让人气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