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安倍葬礼中国有人去吗 安倍的葬礼哪些人去了

此前,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杀的消息轰动全球。据日本媒体报道,为安倍晋三举行的国葬仪式将从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2时正式开始。不少人好奇,安倍葬礼中国有人去吗?安倍的葬礼哪些人去了?下面来看看。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虽然安倍晋三为日本前首相,但其葬礼规模很大,而且也邀请了很多国家政要参加,其中包括了中国。应日本政府邀请,我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将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安倍晋三的葬礼。也就是说,安倍葬礼中国有人去的。

据了解,大约3600名国内宾客和700名海外人士将参加安倍的葬礼,其中包括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印度总理莫迪、韩国总理韩悳洙、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蒙古总理奥云额尔登、古巴总理马利洛等35位现任首脑。值得一提的是,超过60%的日本人反对日本政府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原因是包括高达近1200万美元的天价国葬费用,以及安倍与“统一教”撇不清的牵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