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婴儿吐奶频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应该怎样改善

第一次做妈妈的时候既兴奋又担忧,因为毫无经验,只能摸索前行,凡事还得自己亲力亲为。小孩就是妈妈的生命,他的一点不舒服也令妈妈不知所措,特别是在婴儿时期,遇到一个问题:婴儿吐奶频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应该怎么改善?看下面解答。

婴儿喝奶粉
婴儿喝奶粉

1、如果是小月龄孩子,比如从生后2-4周开始出现的频繁呕吐,并且孩子的呕吐程度很剧烈,往往是喷射性的呕吐,考虑孩子是不是有消化道畸形的问题,比如像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等疾病就很容易引起孩子频繁剧烈呕吐,这种情况需要带孩子到医院做及时的检查和确认,如果确认确实有消化道畸形的问题,往往需要外科的干预。

2、孩子还可能会因为其他的诱因有引起吐奶频繁,有可能不是喷射性呕吐,只是比较常见的、温和的、不太严重的吐奶,但是孩子可能也会频繁的吐。如果是对于母乳喂养的孩子,有可能孩子是对妈妈食用的食物不耐受,尤其是妈妈食用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或者甜食等等,往往会容易引起孩子呕吐

3、孩子喂养技巧方面,像剧烈哭闹之后喂奶,奶嘴口径太大或者太小,或者喂奶的时候奶嘴里边没有充满奶液,这些情况都容易引起孩子吐奶的现象

4、还有孩子也有可能是因为其他的原因,比如像消化道感染的疾病引起频繁的吐奶,孩子还有可能伴随有发热或者腹泻等表现。当发现孩子吐奶的时候,要先结合他的年龄、吐奶的程度以及其他的伴随表现等等,帮助判断到底是什么诱因,再做相应的处理。

因此,面对婴儿有吐奶症状时别那么紧张,有些父母没有面对这种情况,就觉得特别害怕,其实熟悉了就会发现没有什么大不了,不用去害怕。宝宝吐奶的症状未改善时或宝宝伴有其他异常不适症状时,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