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村主任村书记在10月会取消吗?新农合缴费开始能补贴多少钱?

如今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多了,那么村主任村书记在10月会取消吗?新农合缴费开始,能补贴多少钱?据了解,目前农村并没有关于村支书或者村主任取消的政策。

村干部
村干部

随着10月的临近,全国许多地区将正式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再次提高,每人需加缴30元。因此,现在医疗保险的最低支付标准是每人每年350元。

当然,在缴费标准提高的同时,今年医保补贴标准也有所提高。补贴标准现已达到每人每年610元。四口之家,每户每人至少可享受2440元的医保补贴。

网传的村主任、村书记取消的相关传闻并不属实。而且在一些地区之所以没有单独的村主任、村书记职务,主要原因是这些地区已经建立了村主任、村书记职务一肩挑的制度,这也是保障各项政策能够高效执行的措施之一。

所以,随着这些利好举措的出台,相信未来乡村基层干部,还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