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继续教育学分漏了一年可以补学吗 往年学分不够要注意了

提起学分,其实分为很多种,比如教师的学分,医生护士的学分。学分,就是继续教育成绩。今天,要谈的就是医学继续教育学分。不少人问,继续教育学分漏了一年可以补学吗?一类二类学分不够,怎么办呢?如果你学分也不够的话,那么就要注意了。

医学继续教育
医学继续教育

根据2000年12月28日卫生部颁发的《继续医学教育规定(试行)》的规定:继续医学教育实行学分制,继续医学教育对象每年参加继续医学教育活动,所获得的学分不低于25学分。继续医学教育的对象包括医生、护士以及医技人员等等;其中,一类需要十分,二类需要十五分。

学分不够的话,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来补救:1、院内培训可以拿到继续教育学分的学分;2、参加当地的医学论坛可以获得学分证书;3、通过继续教育和学习,缴费申请信用卡;4、发表论文可以获得学分;5、找代理来弥补前几年学分的不足

但是,希望大家明白一点,如果当地不承认面授学分,要求电子学分的话,那么你往年学分是不能补录的。为啥呢?因为电子学分平台只有当年的课程学习,获取当年的学分。而往年的课程已经下线,那么自然是不能学习往年课程,也就不能补录往年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