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怎样胎教才能让宝宝更聪明 8招方法介绍

怀孕后的准妈妈都知道,要对胎宝宝进行“胎教”,这样可以让宝宝更聪明,发育的更好,那么怎样胎教才能让宝宝更聪明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情绪胎教

胎儿在妈妈的身体里对于声音最先接触的就是妈妈的心跳声,从心跳声的变动频率来感受妈妈的情绪,因此控制情绪,平静的心态才是最好的胎教保持心平气和才是准妈妈最应该做的事情。

2、营养胎教

根据胎儿的发育特点适当地补充一些胎儿所需要的营养,保证胎儿的健康和预防准妈妈的孕期疾病,可以补充一些蛋白质,氨基酸,叶酸,牛磺酸等。

3、环境胎教

虽然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对于一些外界的有害物质是接触不到的,但还是准妈妈们为了自己的健康也应该注意一些,远离抽烟喝酒的环境,尤其是可以对宝宝造成一定影响的带有辐射的物品。

4、音乐胎教

音乐可以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不仅对胎儿有效对于准妈妈的心情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保持一个开朗的心情。其实对于音乐的选择也是没有必要非要是经典的音乐,只要是曲调舒缓的可以给自己带来愉快心情的就可以。

5、抚触胎教

可以给宝宝一些轻柔的抚摸,让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可以感觉得到外面的世界,形成良好的触觉体验刺进宝宝的大脑功能的协调,也可以借此结汇感受到父母对于自己的温柔和爱。

6、语言胎教

可以和宝宝进行一些交谈,宝宝对于声音是很敏感的,声音也是宝宝和父母交流的直接手段,经常交流的宝宝,出生之后对于语言的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都是比较强的。

7、运动胎教

准妈妈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不如说出去走一会呼吸呼吸新鲜的氧气,加速废物的排出,有效的缓解孕期的不良反应。

8、手工胎教

如果感到无聊可以做一些好玩的手工,折纸,毛线编织,还有很多人都在玩的太空沙和软泥都是可以的,注意避免少玩一些手机,减少辐射对于宝宝的伤害。